晴時多雲

分行家數直直落 惟ATM台數逆勢成長創新高!

2019/07/11 21:09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銀行實體分行雖然減少,但國銀從業人員反而是增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我國銀行分行家數與ATM設立最新情況,其中,銀行的分行家數截至今年五月為3397家,這是七年來最少家數;不過,ATM(自動櫃員機)卻增加至2萬9701台,為歷史最高數字,若以我國人口2350萬推算,等於平均每791位國人,就擁有一台ATM、密度位居世界之冠。

金融科技衝擊我國銀行經營生態!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分行家數從2014年底的3460家,一路下滑至2019年五月底的3397間;尤其,今年以來,尚無銀行向金管會申設新的分行,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受到金融科技潮流下,銀行實體分行家數會減少,像是存款或匯款功能,可以由ATM來取代。

若就我國ATM台數來看,從2014年底的2萬7107台,大幅成長至2019年五月的2萬9701台、即將要突破3萬台;銀行局官員指出,國人仍習慣使用現金,ATM可提款、存款及轉帳等,而且,台灣超商的密度高,裡面多設有ATM機台。

此外,童政彰指出,銀行實體分行雖然減少,但這是以緩步方式、而非一下子驟減,此外,國銀從業人員並未減少,反而是增加的,從2014年底的14.1萬人增加至2018年底的15.1萬人。

他表示,銀行為了因應各方面需求,包括:法遵或資安的人力是增加的,使得銀行的從業人員是不減反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