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台商會長也回台!再增5台商95億元投資

2019/07/11 18:55

投資台灣事務所召開第25次聯審會議,核准岳豐科技、和勤精機、緯穎科技、儒鴻企業、不具名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共5家台商回台投資,總計投資金額超過幣95億元,預估可創造近900個本國就業機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召開台商回台會議,通過紡織股王儒鴻、岳豐科技、和勤精機、緯穎科技、不具名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共5家台商回台投資,總額95億元。儘管金額與之前相比未特別大,但不少廠商具有指標關鍵意義;例如岳豐董事長為東莞前台商協會會長,在美中貿易戰下仍配合美國客戶需求調整產線,將中國廠大部份訂單移回台灣。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第25次聯審會議,核准岳豐科技、和勤精機、緯穎科技、儒鴻企業、不具名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共5家台商回台投資,總計投資金額超過幣95億元,預估可創造近90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89家廠商通過審查、投資超過4441億元投資,創造超過4萬個本國就業機會。

儘管本次通過金額與之前相比未特別大,但5廠商均有指標意義。其中岳豐科技在3C電源與網路線材領域有30多年經驗,生產的各類專業線材是通訊、傳輸、電腦主機及週邊設備的基礎零組件,一向以台灣總公司為研發主軸,無錫、東莞為生產基地,美國為主要市場,佔銷售總額 80%以上,客戶囊括美國知名實體零售業者如 Lowe's、COSTCO等。

經濟部表示,岳豐董事長葉春榮身為東莞前台商協會會長,仍免不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必須配合美國客戶需求調整產線,將中國廠大部分訂單移回台灣生產。本次投資9億元將現有營運總部暨研發中心搬遷至桃園高鐵特區新大樓,並在原廠建置新廠擴充產能,同時導入智慧化製程,將新增34個本國就業機會,可望推升美國市場占有率。

和勤精機是大中華地區第1大精密沖壓廠,也是Volkswagen、Getrag、Danfoss、Tesla等各龍頭大廠的主要供應商;和勤將砸下超過15億元、招募188位專業本國人才,在中科二林廠增設自動化廠房與智能產線設備,建置一條龍式生產作業,並且擴大布局高附加價值的新能源及電動車相關產業。

緯穎科技專攻大型雲端資料中心硬體及解決方案,握有全球4大雲端服務巨頭其中3家訂單。在美中貿易戰後加速全球製造佈局,早已規劃產線遷移策略。緯穎將在南科台南園區打造第一座自有生產與創新研發基地,將投資超過15億元、招募410位專業本國人才。

儒鴻企業是全球機能服飾龍頭、紡織業股王,具備獨特快速的研發創新能力,與全球各知名運動品牌有長期、緊密的供應鏈夥伴關係。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儒鴻選擇根留台灣,於苗栗溪洲廠投資新台幣10.2億元、新建數位印花廠生產高附加價值印花布料,且擴大招募60位技術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