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藏富於外要小心了! CRS明年9月上路

2019/07/11 18:22

政部次長吳自心今天表示,全球已實施CRS的國家中,現已交換4700萬個帳戶資訊、帳戶價值達4.9兆歐元(約新台幣173兆),台灣則預計在明年9月首次資訊交換。(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反避稅浪潮,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共同申報準則(CRS)後,目前全球已有108國承諾實施CRS,並已有90國開始上路進行資訊交換,財政部次長吳自心今天表示,全球已實施CRS的國家中,現已交換4700萬個帳戶資訊、帳戶價值達4.9兆歐元(約新台幣173兆),台灣則預計在明年9月首次資訊交換。

吳自心今天參加KPMG(安侯建業)舉行「公司租稅治理新境界」論壇,除說明境外資金匯回專法通過後,對台商帶來的實質利益,專法可望在今年9月底上路;並分析CRS上路後,對台商造成影響。

吳自心表示,由於國際反避稅浪潮已是現在進行式,國際反避稅合作是不可逆的趨勢,歐盟自2017年開始,已發布並持續更新「稅務不合作名單」,使得開曼群島、英屬維京群島(BVI)等免稅天堂逐步訂定經濟實質法案,OECD也預定於2022年檢視經濟實質法規的成果,台商應儘速依營運實質來調整投資架構及全球布局,降低租稅風險。

他提到,目前有108國承諾實施CRS,90國開始上路進行資訊交換,包括日本、新加坡、中國、香港、印尼都加入全球稅務合作行列,其中,新加坡、中國及香港,已開始相互展開金融帳戶資訊交換;台灣目前簽署國則有日本和澳洲2國,計畫在明年9月進行首次資訊交換,將與日本、澳洲進行帳戶資訊交換。

吳自心也指出,全球已實施CRS的國家中,現已交換約4700萬個帳戶資訊、帳戶價值約4.9兆歐元;另外,因CRS上路將使海外資金曝光風險提高,未來要「藏富於外」的情形將越來越少,截至今年6月為止,各國實施自願性稅務遵從機制,已使各國政府增加的稅收、利息以及罰鍰金額,更已達950億歐元(約新台幣3.3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