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公佈經濟路線圖 擬研發央行數位貨幣

2019/07/11 15:40

土耳其擬研發央行數位貨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政府本週發佈2019至2023年的經濟路線圖,其中包括多個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項目,包括計劃基於區塊鏈技術研發央行數位貨幣。

《Coindesk》報導,土耳其政府公佈的「第11個發展計劃」經濟路線圖已於8日提交給土耳其議會,該計劃涵蓋2019年至2023年將被廣泛用於改善土耳其經濟的方針,更提及「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央行貨幣將被實施」。

除了央行數位貨幣,經濟路線圖還列出擬在運輸和海關業務中採用區塊鏈技術,並提及公共服務可以通過物聯網、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得到改善。

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央行數位貨幣計畫的具體細節。不過土耳其至少從2018年初就曾考慮推出國家數位資產「Turkcoin」,這個想法最先由前土耳其工業部長、土耳其民族主義運動黨副主席Ahmet Kenan Tanrikulu所提出。

在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6日突然撤換該國央行總裁切廷卡亞(Murat Cetinkaya)之後,就已傳出土耳其央行將開發數位貨幣的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艾多根本週表示,央行將為土耳其經濟提供更大程度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