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摩根大通旗下貨輪 在美遭查獲價值4百億古柯鹼

2019/07/11 17:44

美國當局在6月於費城扣押1艘載有近20噸、價值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2億元)古柯鹼的貨船「MSC Gayane」,有消息人士透露,該船是由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JPMorgan)經營的基金所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當局在6月於費城扣押1艘載有近20噸、價值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2億元)古柯鹼的貨船「MSC Gayane」,有消息人士透露,該船是由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JPMorgan)經營的基金所有。

《CNN》報導,有消息人士10日透露,美國當局在6月17日於費城扣押的貨船「MSC Gayane」,載有近20噸、街頭價值約13億美元古柯鹼,而該貨船隸屬摩根大通資產管理部門的運輸戰略基金。

毒品則由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查封,賓州東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也在本週一宣布,逮捕令已於7月4日發出,並允許CBP保管「MSC Gayane」,美國檢察官William McSwain聲明表示,此次大型船隻被查封,是複雜且前所未有的事,但因情況特殊,所以查封是合宜行動,以保護地區及國家。

不過,報導指出,摩根大通對「MSC Gayane」沒有任何作業控制權,該船由全球運輸能力第2大的「地中海航運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營運,船旗掛利比亞國旗。

摩根大通對此報導未發表回應;地中海航運公司6月18日聲明表示,航運和物流公司不時受到非法販運問題影響,但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協助破壞非法毒品販運,並在最新聲明中稱,該公司並非美國政府調查目標。

地中海航運公司也透露,「MSC Gayane」被扣押前的航線是前往北歐,而除了美國當局扣押的貨櫃外,所有其他貨物,都已被該公司其他船隻運往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