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ETF市場成長速度 台灣全球第一

2019/07/11 14:56

《彭博》彙整數據顯示,台灣今年的ETF市場規模成長了67%,整體規模達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ETF已成為投資人的新寵,《彭博》今指出,由於壽險業者對債券的需求遽增,台灣已成為全球ETF市場規模成長速度最快的國家。

《彭博》彙整數據顯示,台灣今年的ETF市場規模成長了67%躍居全球第一,幅度比中國還要高,整體規模則達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兆)。成長之快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台灣壽險業者正搶購在當地註冊的ETF,監管會數據顯示,台灣壽險公司投資債券ETF的比例,佔整體規模的93%。

《彭博》指出,儘管410億美元的規模,僅是全球ETF規模5.3兆美元(約新台幣164兆)的一小部分,但台灣的ETF已從傳統投資產品獲取了不少份額,目前ETF的金額相當於共同基金規模的50%,去年這個比例僅為18%。

依照法律規定,台灣壽險業者最多只能將10%的資金投資在ETF。根據《彭博》彙整台灣監管會及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台灣壽險公司持有約220億美元的債券ETF,僅佔總投資的2.7%。這代表距離10%門檻仍有段差距,未來需求有望持續上升。

台灣最大ETF供應商的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也表示,保險公司是ETF資產增長很重要的部份,但也不能完全只靠保險業來實現增長。

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今年還有24檔債券ETF正在籌備,預計今年底將再向市場吸納72億美元(約新台幣222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