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失去耐心!歐盟「這3問題」恐隨時引爆美國加徵關稅

2019/07/11 11:29

歐洲官員認為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暫時休戰後,會將注意力轉向歐盟,警告成員國應在未來幾個月做好應對美國關稅的準備。(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的貿易議題逐漸浮上檯面,歐洲官員認為川普與中國的貿易戰暫時休戰後,會將注意力轉向歐盟,警告成員國應在未來幾個月做好應對美國關稅的準備,不管是汽車關稅、飛機補貼、2階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2),美國皆有可能隨時發難。

德國跨大西洋協調員兼國會議員拜爾(Peter Beyer)表示,美國雖然願意與歐盟持續對話,但似乎也已準備就上述各方面徵收關稅。拜爾稱,由於歐盟拒絕將農業納入廣泛談判範圍,美國已漸漸失去耐心,很有可能在11月中旬加徵汽車關稅。

而波音(Boeing)及空中巴士(Airbus)的補貼爭議也是美國威脅加徵關稅的項目。美國雖有意在世貿組織(WTO)框架下解決,但WTO仲裁將在下週決定美國提出的112億美元關稅有多少適用,拜爾完全相信屆時「川普政府無論如何都會徵收」。

另一方面,美國去年便已抨擊2階北溪天然氣管線。該管線長1225公里,經波羅的海,最後通往德國。俄羅斯便可以繞過烏克蘭管線、對東歐施壓,同時俄又不會失去從西歐獲利的機會。該管線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領導,另外50%的資金由德國UNIPER、巴斯夫(BASF)、Wintershall、英荷殼牌公司(Shell)、奧地利OMV集團、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Engie)提供,拜爾估計這些歐洲公司最早可能在8月或9月受美國制裁。

德國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週三已經與美國財長努勤會面,稱雙方交流富有成效和建設性,認為美國、歐盟可以在今年年底達成貿易協議,不過就在他發佈上述言論後數小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便宣佈將以301條款調查法國數位稅。奧特梅爾週四將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見面討論飛機補貼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