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引爆中日舊怨?「寶礦力」撤廣告 中國網民又崩潰...

2019/07/11 07:21

寶礦力香港公司發聲明,致歉造成不便。(圖擷取自寶礦力香港公司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之後反紅媒,飲料大廠「寶礦力」飲品撤掉香港無綫(TVB)廣告,也有廠商被爆後續將跟進,此事獲得港人大力喊讚,但是,中國網民崩潰,要寶礦力「滾出中國」,現任中國政協副主席的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發聲明,「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

綜合媒體報導,寶礦力的母公司是日本大塚製藥,疑似再引爆中國網民昔日的中日情仇;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TVB的說法,明顯強硬,控寶礦力水得「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還有不少中國網民直轟「滾出中國」、「支持港獨不要來賺人民幣」、「想作死?满足你!」。

女團GNZ48公司亦隨即宣布終止與寶礦力的合作,而戰局似乎往上升級,梁振英跳出來評論,稱「寶礦力黑白不分,我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

事實上,TVB發言人已證實該事,但發言只是證實撤廣告一事,並表示對公司業務無重大影響,強調新聞報導公正不偏,並沒有如環球網報導如「宣戰」講法。而寶礦力昨晚也在香港官方Facebook發表聲明,稱對7月9日的回應引來的不便真誠道歉,但無明確提及有否撤回廣告或該則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