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急單挹注 緯創、和碩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2019/07/10 19:47

和碩6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6.0%。(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緯創(3231)、和碩(4938)因NB急單挹注,6月合併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緯創表現相當亮眼,6月合併營收月增20.2%,年增15.7%,創歷年同期新高。

因美中貿易戰在5月開打,為了避開可能的關稅,NB代工業者6月均接到一波急單,緯創6月NB出貨180萬台,月增50萬台,伺服器出貨18萬台,與上月持平,桌機出貨120萬台,月增10萬台,顯示器出貨75萬台,月增8萬台。

展望第3季,緯創預估,因進入傳統消費旺季,NB、桌機、顯示器將有個位數季增率,伺服器表現更佳,將有雙位數季增率,但美中貿易戰僅是暫時休兵,全球景氣保守看待,英特爾CPU缺貨問題尚未解決,對第3季謹慎保守。

和碩6月合併營收881.7億元,年增16.0%,但因大客戶蘋果面臨新舊機種轉換,通訊產品出貨轉淡,6月合併營收較上月衰退10.3%,隨著iPhone新機在9月發表,和碩下半年營運將轉強,但因蘋果今年新機銷售展望不佳,加上美中貿易戰干擾,下半年成長幅度需要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