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見聞》封殺滿月 傳中國監管機關恐直接控制

2019/07/10 14:54

中國政府直接介入企業已有前例,傳下1個是華爾街見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著名財經新聞網站《華爾街見聞》6月10日疑因涉及過多美中貿易戰新聞,而遭中國當局封殺後至今已過1個月,而現在港媒披露,中國網路監管機關可能將入股,直接控制《華爾街見聞》網站。

香港《南華早報》今(10)日報導,相關消息來源指出,中共負責監管中國網路的機關「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網信辦)有意以「特別管理股份」的名義,入股《華爾街見聞》的營運商「上海阿牛信息科技公司」,藉此以少數股份獲得對公司的絕對控制權。

該報導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形勢下,中國對網路監管的領域已從過去的政治擴展到經貿,2月時1份報告顯示,貿易戰議題是中國微信最被審查的內容之一,而早在去年7月時,中國媒體就已被政府要求「別報太多」貿易戰跟經濟有關的消息。

而《華爾街見聞》就可能因為大量從《彭博》等外電新聞轉載對中國「不利」的消息,甚至在5月5日披露美國總統在推特上宣佈加徵關稅的消息,而被政府盯上。

中國政府以入股方式控制私人企業已有大量前例,如中國著名軍事網站「鐵血網」營運商「鐵血科技」就在2017年8月被官媒《人民日報》入股,早前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甚至想入股中國所有最重要的科技公司,連「阿里巴巴」及「騰訊」都不放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