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Hello Kitty哭哭!日本三麗鷗限制競爭 遭歐盟罰2.16億

2019/07/10 10:45

歐盟執行委員會9日宣布,日本三麗鷗公司限制旗下商品在歐洲跨境販賣,違反歐盟反托拉斯法規定,遭罰620萬歐元。(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9日宣布,日本三麗鷗公司(Sanrio)因限制凱蒂貓(Hello Kitty)等旗下商品在歐洲跨境販賣,違反歐盟反托拉斯法規定,遭重罰620萬歐元(約台幣2.16億)。

歐執委指出,三麗鷗在截至2018年12月為止的11年內,限制獲銷售權的業者在其他國家銷售三麗鷗商品,違反反托拉斯法規定,因此罰款620萬歐元。

凱蒂貓在1974年問世,至今仍風靡全球,除凱蒂貓之外,日本三麗鷗旗下人氣角色還包括布丁狗、美樂蒂、雙子星等,週邊商品從玩偶、馬克杯、背袋、玩具到文具,種類繁多。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決定表明歐盟立場,也就是不得阻礙已授權的商品在歐洲境內的其他國家販售,因為這樣一來,將使消費者的選項減少,購買價格也會變貴;另外,聲明中也指出,由於三麗鷗配合歐盟進行調查,因此罰款金額降低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