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令若持續 南韓近6成半導體中小企業:撐不過半年

2019/07/10 10:45

有近6成半導體相關中小企業認為,倘若日本政府持續出口管制不鬆綁,其企業經營恐將撐不過半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自本月4日起,開始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對南韓半導體業帶來巨大衝擊。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59%半導體相關的中小企業認為,倘若日本政府持續出口管制不鬆綁,其企業經營恐將撐不過半年。

《韓聯社》報導,引用南韓中小企業中央會調查數據顯示,倘若日本限制令持續下去,有59%受訪的半導體相關中小企業認為,其公司營運恐撐不過半年。其中,認為可維持3至6個月營運的企業有30.1%;而認為連3個月都撐不過的企業,則達28.9%。

南韓中小企業中央會也詢問受訪企業是否有相對應措施?約有近半成的企業表示,無應對措施,而有21.6%企業表示,將會開發替代材料;18.2%企業將尋求其他進口貿易對象;12.3%企業則表示,會確保庫存以因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