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技術長:叫車業太競爭 實現獲利要花好幾年

2019/07/09 20:53

全球最大的叫車平台Uber在今年上市,但其已示警可能無法實現盈利,Uber技術長今(9)指出,基於叫車業當前的競爭非常強,Uber要實現盈利,至少還需要數年的時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叫車平台Uber在今年上市,但也示警可能無法實現盈利,Uber技術長今(9)指出,基於叫車業當前的競爭非常強,Uber要實現盈利,至少還需要數年的時間。

《CNN》報導,Uber技術長Thuan Pham今在香港舉行的技術會議上表示,當前的叫車業非常具有競爭力,Uber在各地都有試圖積極拓展業務的當地競爭對手,並稱該公司必須積極參與競爭。

Thuan Pham也表示,Uber的商業模式不太可能有巨大的利潤空間,也認為Uber「更像亞馬遜,我們有很多交易,每次交易可能會賺幾美分」。

而目前Uber將希望寄託在自動駕駛車上,Thuan Pham指出,當自駕車技術發揮作用時,價格就會顯著下降,接著市場會擴張更快,而Uber正在自駕車技術上積極努力,但在自駕車成為常態之前,Uber必須提供新服務,讓更多人以更低的價格使用,如去年該公司在埃及和墨西哥推出的Uber巴士服務。

Thuan Pham表示,投資者應該以長期投資的態度投資Uber,「我們在叫車業務中的目標不是在未來1到兩年內賺錢,我們想的是改變運輸方式,而這需要幾年或幾十年才能完全實現。」

據報導,目前Uber經營的700個城市中遭遇不少競爭對手,如印度的Ola或中國的滴滴競爭,而若要取得市佔,就意味著需要降低服務價格。

此外,自駕車和其管理法規,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成熟,如Uber在2018年3月,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自駕車車禍,造成1人死亡,不過Uber並未因此事件面臨刑事指控,而今年Uber上市前,其自駕車部門於4月獲得10億美元的新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