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見黎智英 中國外交部嗆:內外勾結沒有好下場

2019/07/09 16:08

針對美國務卿見黎智英,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表達強烈不滿,甚至表示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注定沒有好下場。(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又譯蓬佩奧)及副總統彭斯8日在華府分別會見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甚至表示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注定沒有好下場。

龐皮歐8日與黎智英見面,雙方討論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觸發多場大規模示威,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情況。

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9日回應指出,「黎智英是什麼人、持什麼立場、在香港社會扮演什麼角色,美方心知肚明,華府高層在香港局勢的敏感時期,排著隊見黎智英,是別有用心」。

同時,該發言人也表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並強調美方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一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署已就此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停止錯誤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