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創板正要開 這跡象顯示中國科技股恐泡沫化

2019/07/09 17:59

中國模仿紐約那斯達克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於6月13日正式開板,然而,中國的科技股恐面臨泡沫破滅的可能性,包括台灣和香港的大中華區風險投資交易,在今年上半年的數量和金額都有所下降,讓許多中國創業公司,面臨估值暴跌或收攤的風險。圖為上海市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模仿紐約那斯達克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將於7月22日正式開市,然而,中國的科技股恐面臨泡沫破滅的可能性,包括台灣和香港的大中華區風險投資交易,在今年上半年的數量和金額都有所下降,讓許多中國新創公司,面臨估值暴跌或收攤的風險。

《Quartz》今(9)報導,據市場研究公司Preqin數據,中國科技業今年迄今的風險投資交易成功案件,和去年同期的2593件相比降低近50%,至1375件,且交易額從去年上半的592億美元,至今年同期下降66%至199億美元,而2019年前6個月最大的交易,是電子商務巨頭京東的醫療保健子公司籌集的10億美元。

報導指出,上述狀況顯示中國風投領域的牛市行情已經接近尾聲,由於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加上上市科技公司的股價表現一般,如在香港上市的小米股價,自去年7月以來已下跌超過50%,都讓投資者情緒受壓,而風投今年表現不佳,恐預示中國科技業的繁榮時代即將結束,許多中國新創公司可能面臨估值暴跌或收攤風險。

中國風險投資公司熊貓資本合夥人Peter Mao對此指出,私人新創公司的高估值,與部份上市科技公司的股價下跌間的表現不相符,為科技業泡沫留下了空間,並警告中國投資者當前的表現都非常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