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拖累、台股勉守季線 短線建議保守因應

2019/07/09 14:45

受到蘋概股全面走弱的影響,台股今日開低走低。(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蘋概股全面走弱的影響,台股今日開低走低,所幸最後收盤守住10700點。法人提醒,由於目前大盤表現呈現量縮、欠缺主流題材,建議投資人的操作,可暫時採取觀望測略。

 由於蘋果遭分析師預期iPhone新機恐銷售不佳,進而將蘋果股票評等調降甚至喊賣,讓台股相關蘋概股表現也遭拖累,今日股王大立光(3008)走勢偏弱,出現逾2%的跌幅,台積電(2330)約在平盤下震盪、鴻海(2317)尾盤也有超過1%的跌幅。

 法人指出,台股近期表現弱勢,雖然先前台積電已順利填權,但盤面欠缺強勢主流族群,外資仍持續賣超,連投信、自營商也同步站在賣方,拖累台股今日開低走低,盤中甚至跌破季線10693點,雖然尾盤守住10700點大關,但預期短線仍將持續整理。

 法人分析,今日表現較佳的類股,如生技、汽車、玻璃、造紙等類股,均為權值較小的族群,無助於大盤漲勢,且交易量萎縮至不到千億元,建議投資人可暫時觀望,操作策略無須太過積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