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發表最新單晶片i700 鎖定人工智慧物聯網

2019/07/09 14:53

聯發科今日發表最新單晶片i700,鎖定人工智慧物聯網。(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今日宣佈推出具高速AI邊緣運算能力,可快速實現影像識別的AIoT平台─i700,聯發科表示,i700能夠廣泛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和智慧製造等領域,其單晶片設計整合CPU、GPU、ISP和專屬AI處理器APU (AI Processor Unit)等在內的處理單元,能夠協助客戶快速推出產品,協助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落地融合,該i700平台方案將於2020年起對外供貨。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隨著5G網路時代的到來,智慧裝置對高速AI邊緣算力和物聯網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AI在語音辨識和影像識別被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全新的聯發科i700平台融合多媒體影像、無線通訊、人工智慧等技術上的優勢,可為客戶提供絕佳的軟硬體解決方案,並將強力推動AIoT行業的發展與普及,打造真正的萬物互聯時代。

 聯發科i700平台強大的AI識別能力,可為無人商店的辨物和人臉支付提供技術支援,也可實現智慧建築的人臉門禁和公司的考勤系統。而在智慧工廠中則能協助無人搬運車進行自動辨別障礙物,以避免意外情況的發生。在運動健身方面的應用,透過i700平台上的3D人體姿勢識別功能,不僅能為使用者提供健身姿勢的矯正建議,還能夠自動檢測生活和工作中的危險姿勢,從而提前發出預警。

 i700是聯發科最新一代AIoT的解決方案平台,採用八核架構,整合兩顆ARM Cortex-A75 CPU,工作頻率高達 2.2Hz,六顆Cortex-A55 處理器,工作頻率達 2.0GHz,同時搭載工作頻率為970MHz的IMG 9XM-HP8 GPU。此外, i700平台還搭載了聯發科技的CorePilot技術,確保八個核心能夠以最高效能的方式實現運算資源的最優配置,在提供最高性能的同時還能達到最低功耗,將高性能運算與電池壽命進行完美的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