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賣不贏就黑爆你!日本賣家控中國同業惡意下標、留假負評

2019/07/09 15:15

日本1家頭戴式燈具「Tomo Light」廠商控訴在中國賣家惡意大量下標並提供假住址,使得光是運費和退貨就損失慘重。(截自亞馬遜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1家頭戴式燈具「Tomo Light」廠商控訴,中國同業賣家惡意大量下標並提供假住址,光是運費和退貨就讓該廠商損失慘重,且在事件過了半年後,騷擾根本沒有停止,這次又收到留下燈具「會爆炸」的負評,導致商品被亞馬遜停賣。

「Tomo Light」在日本亞馬遜上販售戶外用頭燈,今年初日本媒體報導,該廠商遭到中國同業惡意大量下標、提供假地址高達3000件,廠商不但要負擔退貨的運費,也因為假地址導致退貨堆積如山,不僅妨礙營業更造成嚴重損失,甚至還收到威脅的訊息,表示想停止負評就要付賠償金。

這次「Tomo Light」廠商又在推特上表示,今年初的惡意騷擾根本沒有停止,最近又因為有人留下燈具「會爆炸」的負評,導致商品被亞馬遜停賣,但當收到退貨,商品完全沒有任何爆炸過的跡象,詢問過警消、醫院系統,完全沒有類似爆炸案件的通報;廠商表示,相關惡性競爭,已經讓他損失超過100萬日圓(約台幣28.65萬)。

該燈具廠商「Tomos Maker」社長松田大輔先前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由於該商品的競爭對手只有中國和南韓廠商,由於接到訊息說「你害我們的商品賣不出去」,因此研判是同業所為,另外每天會收到400到500封威脅信件,發現與大量下標為同一帳號,查詢e-mail的結果,推測是亞馬遜上的中國深圳賣家。

相關連結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