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開打 日專家:日企、全球供應鏈都遭波及

2019/07/09 14:34

日本因戰時徵用勞工賠償問題,開始管制出口至南韓的半導體原料,日本綜合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向山英彥對此指出,日本此舉不僅將衝擊南韓經濟,連日企也將遭受打擊,並影響包括蘋果手機在內的全球供應鏈,讓日本政府恐受國際批評。圖為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因戰時徵用勞工賠償問題,開始管制出口至南韓的半導體原料,日本綜合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向山英彥對此指出,日本此舉不僅將衝擊南韓經濟,連日企也將遭受打擊,並影響包括蘋果手機在內的全球供應鏈,讓日本政府恐受國際批評。

《共同網》8日刊登日本綜合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向山英彥訪問,其指出,南韓的核心產業為半導體和有機EL面板生產,日本管制出口的半導體原料對此兩領域而言是必要材料,南韓經濟將因日本的管制大受影響。

向山英彥表示,包括化學產品和製造裝置在內,南韓半導體產業多與日企相關,因此日本的出口管制也將影響日企,加上美國的蘋果手機也使用南韓半導體,讓日本政府恐受國際批評。

向山英彥也稱,日韓企業此前即使政治惡化,雙方也已建立合作關係,但南韓恐因信賴受損,加快推動必要零部件國產,向山英彥並認為日本政府的管制措施「說不上明智」。

向山英彥預測,好的發展是南韓在慰安婦等問題上改變態度,但也可能對日本採取反制,且南韓已受反日情緒影響抵制日貨,若日本開始出現負面影響,日本經濟界也可能要求政府重新考慮管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