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創天價!日頂級葡萄「浪漫紅寶石」每顆要價1.4萬

2019/07/09 13:44

日本石川縣開發出的葡萄「浪漫紅寶石」。(圖取自「ルビーロマン倶楽部」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特產頂級葡萄「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拍賣成交價今年再創新高。今(9)日於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首度拍賣,其中的一串頂級葡萄刷新歷史價格,以120萬日圓(約新台幣34.46萬)落槌。

綜合媒體報導,石川縣政府耗費數10年培育出「浪漫紅寶石」葡萄,其以高甜度聞名,一顆葡萄的大小逼近高爾夫球,目前拍賣價格已連續5年突破百萬日圓大關。

今年「浪漫紅寶石」葡萄首次拍賣於今日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共有40串葡萄供業者競標。其中一串「浪漫紅寶石」以史上最高價120萬日圓落槌。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串「浪漫紅寶石」僅有24粒葡萄,換算下來每顆單價要價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4360元)。

而標下這串葡萄的是在金澤市當地經營旅館的觀光業者,表示這串高貴葡萄將會展示在自家旅館內,並招待住宿旅客一起享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