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對大豆需求卻意外強勁

2019/07/09 13:42

非洲豬瘟正肆虐中國豬群,導致生豬大幅減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非洲豬瘟正肆虐中國豬群,導致生豬大幅減少,作為飼料的大豆理應也該隨之減少,但分析師卻發現,中國對大豆的需求「意外強勁」。

根據《CNBC》報導,中國對大豆的需求不僅受到美中貿易戰的波及,還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資深亞洲商品分析師DarinFriedrichs表示,目前大豆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雖有所下降,但實際上需求仍屬強勁。

他指出:「若中國損失40%或以上的生豬,一般認為大豆的需求也將大幅削減,但現在的大豆需求卻只下滑5%至10%,需求出乎意料的強勁。」

由於豬肉供應減少,推動了中國的食品價格,消費者也開始轉買雞肉或海鮮。Friedrichs指出,若豬肉被家禽取代,照理來說大豆的需求也應該減少。他認為,若養豬戶現在一改過去以廚餘餵豬的作法,改以更適合的玉米或大豆等飼料餵豬,飼料種類的轉變,可能是支撐大豆需求的原因。

《路透》報導,中國6月份的母豬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3.9%。但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6月的報告指出,實際數字「難以估計」,豬群損失可能落在20%至70%的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