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一觸即發! 專家:未來幾個月恐互祭報復措施

2019/07/09 11:40

歐亞集團亞洲部門主管席曼預測,日韓針鋒相對、互祭報復措施的情況至少還要持續好幾個月,雙方關係近期難好轉。(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似乎有意祭出新的出口限制,南韓民間則高呼抵制日貨,日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專家預測,日韓針鋒相對、互祭報復措施的情況,至少還要持續好幾個月。

財經媒體《CNBC》報導,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亞洲部門主管席曼(Scott Seaman)發布報告指出,最近日韓衝突升溫,部分是因為日韓領導人在上個月的G20峰會上,在解決雙方歧見方面無進展,尤其未能解決有關戰時徵用勞工案的爭議,讓安倍特別不滿。

日本已開始加強管控3項半導體原料對南韓出口,日本考慮在今年8月將把南韓從安全保障友好國家的「白色名單」中除名,預估未來受管制貨物從日本出口到南韓的過程將變得複雜且緩慢。

席曼認為,安倍政府的措施似乎是對準智慧型手機、半導體等南韓科技業,將引發2國民眾反彈,隨著日韓緊張情勢升溫,可能削弱購買彼此商品或旅遊的意願。

另一方面,日韓選舉在即,安倍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都不會希望自己看起來很軟弱。席曼預估,至少未來幾個月,2國關係將進一步惡化,促使日本和南韓企業私下遊說政府,一方面保住面子,一方面避免日韓貿易戰全面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