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屆IMF總裁 歐盟希望仍由歐洲人出任

2019/07/09 10:52

歐盟領導人上週提名已暫卸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職位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擔任歐洲央行(ECB)總裁,外界關注誰將成為下屆IMF總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領導人上週提名已暫卸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職位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擔任歐洲央行(ECB)總裁,任期將從11月開始。外界關注誰將成為下屆IMF總裁。歐盟高級官員8日表示,歐盟希望延續過去的傳統,由1位歐洲人接替拉加德執掌IMF。

《路透》報導,歐元區財長們8日舉行會議,主持會議的葡萄牙財長暨歐元集團主席森特諾(Mario Centeno)會後表示,財長們討論了IMF總裁繼任人選的議題,但沒有做出決定,因為IMF尚未啟動尋找新總裁的程序。

西班牙財長卡爾維尼奧(Nadia Calvino)則表示,對西班牙而言,最重要的是總裁仍由歐洲人繼續擔任,「我想所有歐盟國家也都這麼認為」;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則呼籲,歐盟國家應盡快找出1個共同人選。

IMF成員國涵蓋全球多國,總裁一向是由歐洲人擔任,儘管美國是IMF最大出資國,但通常不提出IMF總裁人選,因為根據與歐洲夥伴之間的非正式協議,美國掌握著世界銀行行長的位置。

1名歐盟官員表示,由於英國將於10月底離開歐盟,一些歐盟國家排除來自英國的候選人。先前曾有報導提及,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是出任IMF總裁的潛在人選之一。

歐盟官員私下提及的潛在人選包括前荷蘭財長迪塞爾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前芬蘭總理斯圖布(Alexander Stubb)、保加利亞籍世界銀行行政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等。

當被問及迪塞爾布洛姆執掌IMF的可能性時,荷蘭財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回應「荷蘭有一些優秀的人選」;另2名歐盟官員則透露,格奧爾基耶娃是正在討論的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