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証實努勤將與中方會晤 但貿易戰短期內難解

2019/07/08 16:59

中國學者認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表現上談合作,但實際上是競爭關係。(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本週美中貿易談判將再度展開,川普證實萊席爾與努勤將與中方會晤,也強調關稅很有用,美國從中國進帳了數十億美元;中國學者認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表面上講合作,實際上是競爭關係。澳洲國庫部長透露,近期與美官員會晤時,看不出貿易戰有緩合的跡象。

川普週日表示:「我們和中國談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國那裡收取了數十億美元。一直以來美國都沒有從中國那裏賺過一毛錢,在歐巴馬和拜登時期,中國就一直佔盡我們便宜;在布希(George W. Bush)和克林頓時期也是如此。」

川普還說,中國現在非常不高興,因為成千上萬的公司正紛紛出走,轉移到包括美國等其他地方,因為它們不想支付關稅;他也重申,中國正在支付關稅,他們讓貨幣貶值,而且在傾注資金,就是為了付關稅,而美國人民並沒有為關稅買單。

中國商務部上星期則提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是美國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環球時報》報導,中國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閻學通表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且這種假朋友關係變得更假了,表面上講合作,實際上競爭是本質,他認為今後仍然是這種假象。

澳洲國庫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上週五表示,最近與美國官員會晤時,看不出貿易戰有緩合的跡象,他認為美中貿易問題短期內不會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