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德州廠違法排放塑膠顆粒 遭索賠50.5億

2019/07/08 15:46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認定,台塑德州廠排放塑膠顆粒及其他汙染物,嚴重違反該州頒發的許可證與聯邦淨水法。圖為塑膠顆粒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記者張慧雯/綜合報導〕《德州論壇報》(Texas Tribune)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認定,台塑德州廠排放塑膠顆粒及其他汙染物,嚴重違反該州頒發的許可證與聯邦淨水法;報導指出,原告向台塑索賠金額高達1.62億美元(約台幣50.53億),下次開庭預計將在今年9月份進行。

台塑今日表示「該篇報導僅是審理法官之意見書,並非最終判決,由於本案目前尚由法院審理中,本公司不便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美國德州拉瓦卡港 (Port Lavaca-area) 週邊居民與環保團體,幾十年來,多次要求州政府以及聯邦政府處理,台塑德州廠在拉瓦卡灣(Lavaca Bay)及附近水域,違法排放塑膠顆粒及其他汙染物的問題,今年3月環團對台塑提起訴訟。

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霍伊特(Kenneth M. Hoyt)在6月底時裁定,台塑自2016年1月31日起違法排放塑膠顆粒及其他汙染物,嚴重違反該州頒發的許可證與聯邦淨水法,且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CEQ)無法使台塑遵守法規。

霍伊特在裁決中將台塑描述為污染「慣犯」,他也提到,台塑曾表示,由於在2017年4月及5月TCEQ曾因6項違規開罰12萬美元,因此這項訴訟沒有實質意義,但霍伊特否認這項說法,他認為,有壓倒性的證據指出,TCEQ的調查結果和評估只顯示,TCEQ很難或無法讓台塑遵守相關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