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數據佳帶動美元反彈 新台幣走貶

2019/07/08 12:47

新台幣今日走貶,中午暫時收在31.185元兌1美元,貶7.8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上週五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優於預期,不利聯準會Fed降息,美股隨後大跌,在美元反彈下,新台幣今日走貶,中午暫時收在31.185元兌1美元,貶7.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4億美元。

美國 6 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 22.4 萬人,遠優於預期的 16.5 萬人,創 1 月以來的最大單月增幅,削弱了Fed降息理由,不過聯邦基金期貨市場仍預測Fed將於7月降息1碼,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旁敲邊鼓,指稱Fed若降息,美國經濟將一飛沖天,匯銀主管認為,由於市場對Fed降息預期心理濃厚,預期7月底Fed開會前,一有風吹草動,都會造成金融市場波動。

受美元反彈影響,新台幣與韓元等亞洲貨幣今日走勢偏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貶7.3分、31.18元開出,隨後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貶勢稍有收斂,惟外資與進口商買匯需求不弱,新台幣早盤在出口商與外資一賣一買之下,最低來到31.189元,逾2週新低,前低為6月19日的收盤價31.35元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