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明智投資青年精準就業計畫 首期5000萬培訓千位大專畢業生

2019/07/08 11:19

宣捷集團董事長宣明智(右)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試辦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今舉辦啟航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20到25歲社會新鮮人失業率約達12%,每年6、7月畢業季結束後,又有更多青年準備投入職場,為增加產業人才需求,宣捷集團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開辦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今舉辦南部啟航儀式,由宣捷集團董事長宣明智與崑科大校長李天祥簽署合作備忘錄。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左一)與宣捷集團董事長宣明智(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萬于甄攝)

青年精準就業計畫在全台北、中、南各選一處試辦,南部選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計畫以培訓半導體與光電面板等課程為主軸,第一期將投入5000萬預算,免費提供5個月職訓培養1000位大專院校畢業生。

宣明智表示,學用落差一直是台灣職場最主要的問題,青年精準就業計畫可讓青年求職者找到最適合的工作機會,降低企業訓練成本與流動率,課程中也會安排互動式職場模擬教學,媒合求職者與招募者,避免雙方日後期待落差。

南部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保證就業訓練班為期約5個月,提供30歲以下雲嘉南地區青年免費訓練,第一期保證就業訓練班即日起開始報名,預計8月開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