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合作者也是競爭對象 比爾蓋茲這樣說賈伯斯...

2019/07/08 10:46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7日在《CNN》節目上表示,已故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擅長「施展魔法」,讓幾乎走上死亡之路的公司,搖身一變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7日在《CNN》節目上表示,已故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擅長「施展魔法」,有能力讓當初已經幾乎走上死亡之路的公司,搖身一變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

比爾蓋茲表示,我就像1個小巫師,當賈伯斯施放法術時,我會看到人們被他迷住。但因為我是1個小巫師,所以咒語對我不起作用;他形容賈伯斯是施展魔法的大師,可以讓蘋果員工保持積極態度和長時間工作。

賈伯斯是比爾蓋茲的合作者同時也是競爭者,談到賈伯斯的長才,比爾蓋茲指出,「我沒有碰見過比賈伯斯更知人善任的人,能夠找到人才且極高度地激發其才能」,在設計方面,對於「這個好,這個不好」的直覺,他也沒有見過能與賈伯斯匹敵的人。

比爾蓋茲以1988年推出的NeXT電腦為例,指出那台電腦「完全失敗」但卻還是迷住了許多粉絲;5年後NeXT電腦公司停止生產硬件,1996年被蘋果公司收購。

比爾蓋茲也認為,賈伯斯是一個獨特的案例,很難成功複製他的成功;至於被問到比爾蓋茲自己的領導風格,過去他一直有個名聲是對員工較為苛刻,他則表示,除了他自己給司法部的證詞之外,他在與媒體或客戶接觸時,從來沒有聽過類似的說法,而在公司內部,同事之間可能有時可能會對彼此比較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