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財長:歐元應與美元、人民幣競爭

2019/07/07 13:41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6日在法國南部舉行的1場會議上向德國喊話,法國和德國需要合作加強歐元在國際金融體系當中的作用,以和美元及人民幣競爭。

《彭博》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6日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舉行的1場會議上表示,法國和德國需要合作加強歐元在國際金融體系當中的作用,以和美國及中國的貨幣競爭,「我們的主權取決於我們將歐元變成參考貨幣的能力,我相信這是可能的」 。

在這場會議上,勒麥爾除了提及歐元議題之外,還觸及其他3個主要議題,如希望發動歐洲人用儲蓄來幫助刺激歐元區成長、在德國西門子公司和法國阿爾斯通集團合併失敗後改革歐洲的市場競爭政策、防止美中貿易戰等。

同樣出席這場會議的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領袖克拉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則表示,她希望歐洲經濟強大並具有向心力,能夠跟上中國和美國的步伐,「我們需要在經濟成長方面取得具體進展,我們需要在歐洲層面進行組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