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嗆撤關稅才簽協議 川普威脅:美國還有更多關稅

2019/07/06 07:25

美國總統川普5日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已經展開,「如果我們想要的話,我們還有更多的關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先前放話,如果美中雙方要達成協議,美國必須撤銷所有對中國的關稅。美國總統川普5日說,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已經展開,「如果我們想要的話,我們還有更多的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5日前往紐澤西州的高爾夫球場度假前,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所以讓我們看看事情如何發展,我們在與中國協商,中國想要達成一個協議。但原本談好一份協議,中國打破這份協議,中國不應該破壞協議,我想如果中國重來一遍,他們就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投入了非常大的關稅,如果我們想要的話,我們還有更多的關稅。但是中國破壞那份協議,我們正在跟中國談判,看看事態將如何發展。」

對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批評川普是一個「霸凌者」,川普回說,「我只是不喜歡被其他國家、藥廠和利用國家的人佔便宜,看看拜登與中國做了什麼,我們讓中國喪失了一切,現在中國急於達成貿易協議,而且我們正在談判。我們正在採取數億美元的關稅,而中國正在為此付出代價,而不是我們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