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冷戰 法國最大工商團體:極令人擔憂

2019/07/05 22:54

法國最大工商團體MEDEF表示,當前全球貿易戰和「經濟冷戰」極度令人擔憂。(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法國最大工商團體「法國企業運動聯盟(MEDEF)」總裁皮埃爾·加塔茲(Geoffroy Roux de Bezieux)表示,目前全球貿易戰可能反轉多年來生活水準持續提升、讓數億人脫貧的趨勢,當前所謂「經濟冷戰」讓該團體「極度擔憂」,呼籲各方應訴諸更多的「多邊主義」。

美國已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25%關稅,中國也對1100億美元美國貨加徵關稅報復;本週,美國政府擴大施壓歐洲,威脅對40億美元歐洲貨加徵額外關稅。皮埃爾·加塔茲表示,他「很擔心」歐洲面臨的貿易衝突升級。

皮埃爾·加塔茲表示,自由貿易曾經創造「巨大財富」,讓數億人口脫貧,當前所謂「經濟冷戰」讓我們極度擔憂;我們必須創造一個有所改革及更有效率的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協助陷入麻煩中的世界大型經濟體修復關係。

同時,歐洲已見到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義大利民粹政府、英國脫離歐盟等情況,皮埃爾·加塔茲認為,所有這些都根源於民眾未感受到被包含在成長和繁榮中的「同樣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