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公室租賃需求強勁 多筆租金揭露創新高

2019/07/05 15:50

商辦租賃需求強勁,促使空置率持續往下探,甚至北市多筆商辦租金揭露也出現創新高的實價紀錄,包括信義計畫區內的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以及國泰置地等指標商辦均陸續出現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逾4千元的實價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租賃需求強勁,促使空置率持續往下探,甚至北市多筆商辦租金揭露也出現創新高的實價紀錄,包括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以及國泰置地等指標商辦均陸續出現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逾4千元的實價紀錄。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第二季北市商辦平均成交單價約84.6萬元,至於租金表現,每月每坪均價約2267元,維持微幅向上狀態,平均空置率收斂至不到4%,其中頂級辦公室租金漲幅最為明顯。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指出,辦公需求持續增加,建商購地意願轉強,重心轉向投資商用不動產,除了北市精華土地外,也積極買進新北工業區土地,目標開發廠辦。共享辦公持續拓展台灣市場,需求面積也持續的擴大,進駐地點聚集在信義世貿商圈及敦北民生商圈,使得北市辦公供給更加緊縮,租金也屢創新高。

大型企業從觀望角度轉向積極投資,金融保險業資金持續投入商辦市場,國票買下華固亞太置地8個樓層、泰安產險買下長春金融大樓、富邦人壽買下凌雲通商大樓8樓、國壽買下民生建國大樓部分樓層。信義計畫區也出現難得的指標性大樓釋出,統一國際大樓分別釋出3個樓層,而其中一筆高樓層拆算建物單價每坪達158萬元,創統一國際大樓實價揭露以來的新高。

大戶出手 統一國際大樓每坪158萬元創該棟行情新高

另一方面,租賃市場需求穩定成長,辦公供給持續緊縮,北市商辦出現多筆租金創新高,包括共享業者Just Co以每坪3,000元承租佩芳大樓7個樓層,受惠大樓拉皮及商圈租金上漲,創下該棟大樓租金新高,加上南山廣場、台北101、國泰置地陸續出現單坪超過4,000元以上的租金,促使本季頂級辦公租金成長表現最為亮眼。

至於,內科廠辦市場相較於北市純辦較為弱勢,每坪成交均價維持在51萬元,此外,內科未來2年將4棟廠辦即將完工,1棟在西湖段、3棟在舊宗段,預計帶動一波大型企業總部遷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