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台商回台與全球布局 IBM推三合一服務助攻

2019/07/05 13:53

台灣IBM製造事業群副總經理梁晏慈表示,為了幫助台商調整供應鏈、轉移市場重心,IBM推出提供獨步業界涵蓋設計(Design)、建置(Build)、營運(Run)的DBR敏捷服務模式。(台灣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興起,全球市場經營環境丕變,迫使企業不再觀望、立即採取行動,許多製造業者開始考慮調整布局分擔風險,積極調整供應鏈、轉移市場重心,包括於台灣及東南亞增加供應鏈,加強開發歐洲或東南亞等市場,為此IBM宣布,提供涵蓋設計(Design)、建置(Build)、營運(Run)的獨家DBR敏捷服務模式,希望可以幫助企業在最短時間內轉型、搶佔市場有利位置。

台灣IBM製造事業群副總經理梁晏慈指出,此波供應鏈變革,不只是產能的移轉與避險,更是新秩序、新思維的建構與重塑。以往的成本導向思維已面臨嚴峻挑戰,而隨著產能移轉與避險外,強調快速、高效且可動態適應外在環境的敏捷營運模式,可快速協助企業轉型升級。

梁晏慈也分析,企業在思考單純遷廠轉移產能外,同時也必須思考隨著轉移所衍生的其他問題,DBR敏捷服務,內容涵括企業資料、供應鏈管理、平台整合與供應商協同作業等,讓企業可有效平衡資本支出,並達成轉型目標。

由於國際政經局勢難料,供應鏈遷移頻率大增,常導致不少台商面臨IT管理分散化,複雜度也大幅提升,梁晏慈說,IBM的「跨境資源整合」服務以整合跨市場、跨語系、跨幣別、跨系統的IT營運體系,可解決企業躊躇不前的瓶頸。

梁晏慈說,以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集團為例,集團擁有96家公司、37個品牌與50個生產基地,為了建構整體集團的業務敏捷,提升營運效率與跨國管理能力,透過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團隊協助,打造了SAP AMS整合平台與全球IT營運中心,在台灣總公司的核心平台,就能整合集團來自全球各地的資料、流程與IT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