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5G建設起跑 野村評這4檔中企股票可以買!

2019/07/05 15:56

圖為中興通訊的5G路由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6月份頒佈5G牌照,接下來無論是基礎建設或設備,需求皆會上升。野村證券(Nomura)週四報告中便挑出4檔股票,分別是中興通訊、基地台營運商中國鐵塔、電信服務商中國通信服務以及長飛光纖,都是將受益於5G計畫的公司,評為「買入」。

報告指出,中國的關鍵零件如通訊晶片、功率放大器、光學元件等領域仍然落後,但5G可作為推動因素,逐漸邁向供應鏈多元化,且加快中國科技巨頭研究、開發、發佈產品的腳步。

野村認為,從中興通訊去年遭美制裁開始,美中的技術爭端已經敲響中國科技業警鐘,應能推動中企加速發展自家技術和產品,而上述4家公司都有望在5G建設期間得利。4檔股票皆在香港掛牌。

據報導,獲得5G牌照的4家企業分別是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廣播電視網絡。華為也表態支持中國5G計畫,但有分析師認為美國禁令限制華為購買美國零件或技術,可能成為中國5G計畫的絆腳石。此外其他中企也依賴美國零件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