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三讀 法人:這些民營銀行受惠

2019/07/05 11:4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7月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法人出具最新報告認為,此法規實施有機會帶動境外資金匯回,有助銀行財富管理發展。

法人解釋,預估財富管理市占率高的民營銀行為主要受惠者。財政部估計每年境外資金回流的規模最低估算有1300億元,最高可能達到8900億元,若以財政部每年平均推估資金回流4837億元,及資金投資於銀行財富管理商品計算(金融投資上限25%及自由運用5%),預估財富管理手續費每年約29億元,對全體銀行獲利貢獻約1%,但仍視需實際資金回流金額。

也因此,法人預期,民營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市占率較高的中信銀、國泰世華銀、北富銀、玉山銀及台新銀為主要受惠者。

「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通過,法人認為,財富管理業務佔比高的民營銀行受惠最大。(擷取自中信銀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