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中國要求 蘋果2018下半年在當地下架517款APP

2019/07/05 13:22

蘋果本週發佈透明度報告,公佈2018年下半年刪除APP的請求數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本週發佈透明度報告,公佈2018年下半年刪除APP的請求數量,顯示收到來自11個國家的80項請求、涉及770款APP,蘋果最終將634款APP從當地的APP Store下架,而其中有517款APP的下架是來自中國政府的要求,佔了總下架數的8成左右,顯示中國對網路監控的範圍之大。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報告顯示,中國共提出56項下架要求,共涉及626款App,而蘋果最終下架517款APP,主要理由為這些APP違反了中國關於賭博及色情的法律。

該報告指出,中國要求提供個人設備資訊的請求大幅增加,這些資訊包括誰擁有這些設備、或透過這些設備買了什麼。中國在去年下半年,要求蘋果提供13萬7595台蘋果設備的數據,比去年上半30764台的要求還高出許多。

另外中國也在去年下半年,要求蘋果提供7154個帳戶資訊,但蘋果表示,中國這些要求,主要是為了「金融詐欺」方面的相關調查。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表示,各國能制定自己的法律,但希望中國能放寬審查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