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05 09:34

潤寅詐貸案13家被倒帳的債權銀行,預估整體損失達39.49億元,其中台企銀授信金額12.35億元,為最大苦主。(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潤寅詐貸案 13家銀行損失近40億

本國銀行今年獲利原本有機會創新高,現在卻出現新變數「潤寅案」。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13家被倒帳的債權銀行,預估整體損失39.49億元,將侵蝕國銀今年獲利。

相關新聞請見:

潤寅詐貸案 13家銀行損失近40億

工商時報財經︰貿易戰稍歇,貨幣戰再起! 川普批中操縱匯率

在中美高層貿易談判重啟前,美國總統川普於推文上高聲抨擊,中國及歐洲為與美國競爭大玩匯率操縱遊戲。川普放話,「美國該奉陪,若是什麼都不做,只是禮貌地看著繼續玩他們的遊戲,就會繼續像傻瓜一樣。」市場分析師提醒,要做好美國出手干預的準備。

經濟日報財經︰日韓貿易戰開打 衝擊iPhone鏈

南韓財政部長洪楠基4日警告,因應日本強化管制三大電子業關鍵耗材出口南韓,將採取相應的報復措施。業界憂心,日韓紛爭將打亂科技業節奏,尤其蘋果新iPhone將邁入拉貨,若缺乏南韓記憶體與面板支援,恐使得新iPhone量產不順,拖累鴻海、和碩等組裝廠與其他周邊零組件出貨。

星島日報財經︰李小加打「開口牌」 力爭百度來港上市

科網巨企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甚囂塵上,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亦打「開口牌」,會爭取流浪在外的中國企業能回歸中國,當中除了阿里巴巴,更點名「BAT」另一科網公司百度為爭取對象。雖然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曾表示會優先選擇回內地上市,但李小加突然「打開口牌」爭取百度來港,市場人士不排除雙方曾為此有過接觸,尤其現時香港已容許同股不同權,爭取百度來港形成「BAT」(即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700))齊集香港,已無制度上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