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暫停執行判決被駁回 恐影響5G合約談判

2019/07/04 23:01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聲請上訴期間暫停執行反壟斷判決,3日被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駁回;此裁定將迫使高通不得不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繼續協商反壟斷的和解協議和罰款,並將劇烈改變高通的營運模式,影響到高通和許多手機廠商的5G合約談判。

高蘭惠7月3日裁定,在高通上訴期間,沒理由暫緩這些禁制令。高通上訴的訴訟程序恐費時超過1年。高通表示,公司計畫立刻向舊金山聯邦上訴法院聲請暫緩執行高蘭惠5月的裁定。

高蘭惠5月21日對高通做出影響廣泛的判決,包括高通必須和對手晶片製造商談專利授權、而非和手機製造商,支持FTC對高通授權和銷售行為發布一連串禁制令的觀點。

高蘭惠認定,高通「沒授權就沒晶片」的政策涉及不公平運用該公司市場地位,強迫顧客支付過高的晶片價格和技術授權費;她下令高通終止這種政策,並重議一些晶片和權利金合約。

高通5月28日向高蘭惠提出暫停執行判決要求,理由是若依照判決做法,將造成高通的「業務關係徹底重整」,即使贏得上訴也不可能逆轉;這也將傷害高通和手機製造商就5G進行的重大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