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回台通過瀚宇彩晶等3廠商 總額破4300億元

2019/07/04 18:41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方案本週又通過3家廠商,目前已有84家廠商通過審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歡迎台商回台方案本週又通過3家廠商、228億元投資,包括瀚宇彩晶將投資79.1億元,以及在台南樹谷投資77億元、彰濱鹿港投資72億元的2家線性傳動元件大廠。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84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來到4346億元,創造3911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第24次會議核准3家廠商,分別是瀚宇彩晶及2家線性傳動元件大廠。瀚宇彩晶是華新麗華集團中小尺寸面板廠,將投資南科廠生產線以因應國際品牌車載需求,並新增Micro LED、可折疊觸控模組、電子標籤及高階應用模組等產線,預計投資79.1億元、可新增935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2線性傳動大廠則是因應供應鏈轉移回台,其中某台灣線性傳動元件隱形冠軍大廠,面臨中上游多家台廠將中國產線移回台灣,加上美國客戶要求返台,因此投資72億元在彰濱鹿港工業區興建廠房,建罝線性滑軌一條龍產線,並招募1000位本國人才。

另一家微型線性滑軌龍頭大廠,技術完全自主開發,以自有品牌行銷國際,高精度產品廣泛應用在半導體、電子、光電、生技醫療、工具機等產業。

該廠為確保長期成長動能,考量台灣政策與經濟面相對穩定,決定擴大在台生產及研發據點;除了在南科設立全球營運總部,並投資77億元於台南樹谷園區建立智慧化生產工廠,擴充原有高性能機電產品生產線,預計招募320位本國專業人才進行機械零組件加工、生產與製程研發。

經濟部表示,線性傳動元件為智慧自動化生產不可或缺的關鍵零組件,此次兩家高精度線性傳動元件指標大廠返台擴大投資,將可帶動磁吸效應,為地方創造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