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奈米之戰延燒!美商英特格再告家登EUV光罩盒侵權

2019/07/04 18:45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7奈米製程之戰延燒到台、美光罩盒廠!美商英特格(Entegris)擴大對家登 (3680) 的專利訴訟戰,再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控告家登極紫外光(EUV)光罩盒侵權。家登表示,已委託律師處理。

隨著台積電(2330)、南韓三星在晶圓代工開始於7奈米加強版導入極紫外光(EUV)製程,並展開量產,生產線晶圓載具EUV光罩盒商機顯現,台、美光罩盒廠商專利侵權訴訟戰火也燃燒起。

英特格控告家登侵犯其「光罩載具及支撐光罩方法」專利權案,智慧財產法院今年3月一審判決,家登需賠償新台幣9.78億元,超過家登股本7.06億資本額,震撼業界。

家登就智慧財產法院一審判決,於4月提起二審上訴,並向新北地方法院提存9.78億元供擔保,免為假執行,確保公司營運不受訴訟案影響。

家登今公告,已接獲英特格對該公司提起民事訴訟。針對家登侵犯英特格公司專利權(授證號:I391304)一事,英特格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正式提出損害賠償訴訟,請求應給付新台幣1000萬元暨自起訴狀繕本送達翌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5%計算利息。

家登表示,針對該專利有效性已委由萬國律師團隊處理訴訟事宜,該公司極紫外光光罩傳送盒產品律師團隊已出具不侵權報告書,初步判斷,家登的被訴產品均未落入原告主張的專利,現階段對公司業務無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