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新案開價挑戰新高 大膽議價才是王道

2019/07/04 18:25

根據北台灣新案市調機構調查,近期蛋黃區越來越多新案開價挑戰市場,甚至中和某危老建案,每坪最高開價破百萬元,直接挑戰台北市新案價位,圖為示意圖,非開百萬單價建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北台灣新案市調機構調查,近期蛋黃區越來越多新案開價挑戰市場,甚至中和某危老建案,每坪最高開價破百萬元,直接挑戰台北市新案價位,不過,實際上,卻無助於成交價大幅爬升,市調機構更指出,不必被高開價嚇到,反而提醒民眾在議價時「不當劊子,就變盤子」,要民眾大膽議價。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6月北台灣新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分數,預售屋供給、看屋組數與來客組數呈現下降趨勢,其餘議價率、廣告量及成屋供給量則維持平盤,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期房市市況變化有限,下半年若政、經環境不給力,房地產沒辦法飛天鑽地,預料風向球要大幅度揚升的機會不高。

不過,大台北一線區域內建案因開高價風氣不變,議價空間依然偏高,並未同步縮減,尤其是蛋黃區建商瘋狂開天價的案例頻傳,以中和為例,竟有危老建案每坪最高開價逾百萬元,比台北市蛋黃區危老改建案的價位更高。

對此,何世昌指出,雖然開高價挑戰市場接受度的建案越來越多,但成交價爬升的幅度並不大,民眾買房不必被開價嚇到,「不當劊子,就變盤子」,大膽議價才是王道。

此外,「潤泰峰匯」今公開,為日商三菱地所與潤泰創新合作開發的首個住宅案,每坪開價58至64萬元,創江翠重劃區開價新高,不過,潤泰創新董座簡滄圳指出,睽違逾20年,潤泰重返板橋推案,並提供防水、結構保固20年的承諾,基本上成本就比別案高,開價仍算是平實。

對於下半年房市看法,他則認為,可能會呈現「量增價平」的趨勢,畢竟過往的稅制困擾已經大致底定,再加上自住的剛性需求逐漸出來,預期買氣會逐步往上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