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TF投資人不愛固定配息 股利自動再投資賺更多

2019/07/04 17:58

元大投信發現,日前首發的台股ETF連結基金,提供「不配息」選項,讓ETF的配息滾入基金反映在淨值增長,果然募集期間有八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顯示「股利自動滾入再投資」機制設計廣受歡迎。(擷取自元大投信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過去不管是國內基金或海外基金,民眾都喜歡「固定配息」,但根據元大投信統計,ETF投資人不愛配息,反而是股利自動滾入再投資機制大受歡迎!

事實上,過去不少投信公司高層都曾勸投資人「不要選固定配息」,配息自動滾入繼續投資,其實長期下來報酬率會更好,但多數基金投資人都覺得「固定配息」像是「定存拿利息」,「有拿回錢」的感覺比較好。

不過,元大投信發現,日前首發的台股ETF連結基金,提供「不配息」選項,讓ETF的配息滾入基金反映在淨值增長,果然募集期間有八成受益人選擇不配息,顯示「股利自動滾入再投資」機制設計廣受歡迎。

元大投信指出,ETF連結基金提供不配息級別設計,對於重視資本累積大於配息現金流的人,投資人享有股息自動滾入再投資,更快提升累積本金與股息的複利效果,且如果配息金額不高,不配息級別也可多省下一筆匯費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