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等數10家日本品牌被韓網友列入拒買名單

2019/07/04 15:22

不滿日本對南韓發起「經濟報復」措施,南韓網友發起拒買日貨運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對南韓發起「經濟報復」措施,自今(4)日起限制向南韓出口半導體材料。現傳出南韓網友發起「抵制日貨」運動,將UNIQLO、無印良品、豐田等數10家日系品牌列為拒買名單中。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於本週一(1日)宣佈,將自4日起加強管制「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 」(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 等3項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

日本政府的舉措,引發南韓民眾反彈,目前南韓網友已經發起「抵制日貨」運動。有南韓網友自製海報寫著「抵制日本、不去、不買」等字眼,並列出詳細的「抵制日貨清單」,將Uniqlo、無印良品、ABC MART、松下、索尼、佳能、豐田和本田等數10家日系品牌都被列為抵制對象。目前此活動已獲得超過6000人連署參加。

另外,也有人在青瓦台的官方網頁上發佈《請韓國政府針對日本經濟制裁採取報復措施》的帖子,獲得韓國民眾熱情回應,目前已有上萬人表示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