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祕魯、中國簽自貿協定 這個「超級食物」恐漲價

2019/07/04 15:31

秘魯與中國簽下自貿協定,藜麥價格可能將開始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10多年來,歐美國家興起「超級食物」風潮,其中藜麥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豐富,且無麩質、澱粉質含量低,至今仍受歡迎。不過,由於藜麥最大產地秘魯與中國簽下自貿協定,藜麥價格可能將開始上漲。

藜麥在2010至2015年間需求激增導致價格飆升,秘魯雖然鞏固最大生產國的地位,但美國、西班牙等國也爭相種植,出口價格隨後在2015至2016年間大跌,至今尚未恢復,秘魯農民也因此遏制產量。

《彭博》指出,秘魯與中國6月底在北京達成自貿協議,首次允許秘魯藜麥直接進口中國,秘魯出口商協會ADEX主席Alfonso Velasquez表示,中國進口、需求大增下,藜麥價格將走高。他指出,中國買家的需求可能刺激高原地區大規模種植,如果藜麥品質和中國接受度能保持,那亞洲將成為最大市場。

據秘魯貿易部數據,去年該國出口價值1.25億美元的藜麥,其中36%賣給美國,5年前的高峰期達到55%。中國對秘魯的需求則大多為銅和其他金屬,秘魯去年向中國出口1.77億美元的農產品,向美出口則為1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