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提名新Fed理事超狂 提倡降息、美元重回金本位制

2019/07/03 22:21

川普新提名的聯準會理事謝爾頓是非主流學派的經濟學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日宣佈提名2位聯準會理事以填補空缺,其中擔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董事的謝爾頓(Judy Shelton),不但曾支持川普的看法,認為聯準會該降息,還曾主張美元應當回到金本位制,重新與黃金掛勾。

《CNBC》報導描述川普「選擇了非主流經濟學家」,主因是謝爾頓主張美元應當重新與黃金掛勾,報導指出,由於總統提名的聯準會理事參議院同意方能就任,謝爾頓這種非主流的主張可能會在參議院中成為問題。

謝爾頓去年曾在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刊物中撰文,指出若加密貨幣的吸引力,來自於提供1種普同貨幣,並確保每1枚貨幣都能等值,那從歷史來看,這與過去以黃金作為貨幣發行標準是相同的概念,因此重新提倡美元與黃金掛勾,將確保美國在國際貨幣中的領先地位。

除此以外,謝爾頓還是個降息的提倡者,她近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聯準會應當降息,因為當1個經濟體因減稅、鬆綁監管、產業活力及貿易整頓時,那應當確保資金能夠最容易得到,這時聯準會卻選擇把該釋放給銀行的資金存起來,是不健康且干擾的舉動,因此利率應當快速下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