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37 MAX停飛壓力撐不住! 美航宣佈終止部分航線

2019/07/03 19:56

美國航空大量737 MAX被停飛,調度壓力沉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自從因2次慘重空難而被停飛以後,導致大量使用該機型的美國籍航空公司陷入飛機調度的壓力中,在這樣的壓力下,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日宣佈,5日起終止達拉斯至加州奧克蘭(Oakland)的航線至少到9月3日,成為第1條因停飛737 MAX而終止營運的航線。

《CNN》報導,美國航空在停飛的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將受衝擊的顧客將到最少,且衝擊降至最低」,而「美國航空有從達拉斯到(鄰近城市)舊金山或聖荷西(San Jose)的航班,且奧克蘭的旅客也可以從鳳凰城中轉至達拉斯。」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每天有數以百計的班機因波音737 MAX被停飛而取消,各航空公司皆奮力於維持各航線的運作,不過對美國航空而言,達拉斯每天只有1班班機往返奧克蘭,而現在美國航空決定犧牲這條航線,以加強其他航線的運力。

目前波音已經確認,至少在9月前737 MAX無法復飛,而西南航空已宣佈10月1日前取消的航班都不會恢復;據估計僅2月20日至3月31日,西南航空就因停飛737 MAX而損失1.5億美元,可見3間航空公司將錯過夏季高峰期的損失有多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