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茅台」式炒作!港股這檔股票 3週漲幅逾293%

2019/07/03 17:49

由於中國人喜歡抽菸,中煙香港似乎因此被瘋狂炒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行菸草專賣制度,「國家菸草專賣局」以「中國菸草總公司」的名義販售菸草產品,其位於香港的子公司「中煙香港」於6月12日於香港證交所上市,不過在短短的3週內,股價竟飆升超過390%,也讓外界直呼這種狀況真是「荒謬」又「瘋狂」,與貴州茅台的瘋狂炒作情景十分相似。

中煙香港6月12日以每股4.88港幣上市,3週以後,今日股價一度飆升到每股27.85港幣,與昨日每股19.86港幣的收盤價相比,漲幅高達40%以上,最終卻以每股19.18港幣作收,跌幅達3.42%,不過與上市時相比漲幅仍達293%以上。

《彭博》在有關此事的報導中指出,這無疑的是目前香港證交所表現最佳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之一,但是非常「荒謬」,炒作味道十分濃厚。

香港「金利豐證券」執行董事黃德几表示,中煙香港的股價走勢遠高於正常的股價,因此這是很「荒謬」的,反映了「瘋狂」又「非理性」的投資行為,黃德几還表示,就算中國人喜好抽菸,但投資人頭腦仍應當保持清醒。

中國「北京大君智萌投資管理公司」基金經理Lv Changshun也稱,中煙香港的形勢與貴州茅台十分相像;貴州茅台在中國的股價從2001年上市以來,上漲超過14000%,光今年就上漲的64%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