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疲軟數個月後 全球半導體5月終露曙光

2019/07/03 15:17

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衰退頹勢可能快要結束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已疲軟了好一陣子,不過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1日發佈的新數據卻有好消息;雖然5月份半導體產業依然較去年同期萎縮14.5%,不過較4月成長7.1,與去年同期萎縮程度相對於4月時的17.7%也呈縮小趨勢,顯示產業已趨於穩定,持續數個月的疲軟狀態可能就快要步入尾聲。

《彭博》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投行部門分析師Mitch Steves認為,既然半導體產業萎縮程度已在縮小,且之前因半導體產業不景氣,使預測值遭到削減,因此今明2年半導體產業表現有超出預期的可能。

由於半導體產業已有復甦跡象,花旗(Citi)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也表示,鑒於SIA的5月份數據高於花旗的預期,因此將半導體產業全年銷售預測從4082億美元上調至4133億美元,較去年衰退的程度從13%縮小為1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也認為,SIA的報告揭示了4月極度疲軟之後,5月半導體產業終於「有了些生命跡象」,不過摩爾認為整體產業仍面臨「非常具挑戰性」的狀況。

週一(1日)「費城半導體指數」(PHLX Semiconductor Index)因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華為禁令鬆綁,而使指數一度大漲,不過多間外媒均報導了川習會後的不確定性,顯示半導體產業的未來仍需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