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暫卸IMF總裁 第一副總裁李普頓接掌職務

2019/07/03 11:28

IMF第一副總裁、美國經濟學家李普頓(David Lipton)將取代拉加德執掌IMF。(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 )總裁拉加德2日獲提名擔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後,宣佈在提名期間暫時卸下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職務,IMF第一副總裁、美國經濟學家李普頓(David Lipton)將取代拉加德執掌IMF,出任IMF的臨時總裁。

《法新社》報導,IMF執行董事會2日宣佈,IMF第一副總裁、美國經濟學家李普頓將出任IMF臨時總裁。李普頓身為拉加德在IMF的副手,在過渡時期領導該機構是合乎邏輯的選擇。

報導指出,按照傳統,自從IMF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以來總是由歐洲人來領導,世界銀行則總是由美國人掌舵。新興市場國家一直要求能在這些國際金融機構獲得更多的代表權。

從未領導過中央銀行的拉加德被提名擔任歐洲央行總裁,引發市場議論,不過前美國財政部官員、倫敦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美國分論壇主席索貝爾(Mark Sobel)認為,雖然拉加德從未領導過央行,但在貨幣政策方面有經驗,且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非經濟學家出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