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斷供半導體材料 韓媒:三星、SK 海力士僅能堅持4個月

2019/07/03 10:50

韓韓報導,日本祭出出口管制關鍵材料,三星、SK海力士等南韓半導體大廠,恐最多堅持4個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自明日(7月4日)起,將收緊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預估將重擊南韓科技產品供應鏈。現有外媒指出,倘若三星、SK海力士等韓企拿不到被限制的半導體關鍵材料,最多僅能堅持4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於本週一(1日)宣佈,將從4日起將加強電視和智慧型手機面板上使用的「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作過程中的核心材​​料「光阻劑(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 」(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 等3項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限制。

由於上述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日本全球市佔率達 70%~90%,因此日本若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南韓的半導體、面板產業勢必將被衝擊。引用《朝鮮日報》報導指出,目前三星、SK Hynix等半導體廠庫存量約還有1個月,若包含3個月份的DRAM等完成品庫存,推估韓半導體廠還能堅持3-4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